加拿大新闻网 首页 新闻 加拿大 查看内容

心酸! 加拿大33岁华人发帖: 拿着6万年薪 供着老婆孩子房子 人生看不到希望

加新网CACnews.ca| 2019-4-1 09:24 |原作者: 加西周末|来自: 加西周末

文章来源:加西周末微信(微信号:WestCanadaWeekly)


“比别人赚得多就那么重要?”


近日,加拿大一名30多岁的华人男子,在论坛上发帖,倾诉自己遇到了中年危机:赚着刚刚够花的薪水,供着老婆孩子,背着一眼望不到头的房贷,每天紧紧巴巴地过日子,事业已经到了瓶颈,完全看不到上升前景,人生一片迷茫... ...该帖引发大量网友共鸣,大家纷纷在回帖中讲述自己的困境。


心酸! 加拿大33岁华人发帖: 拿着6万年薪 供着老婆孩子房子 人生看不到希望


帖子原文如下:

“马上满33岁了,在一家小公司做个小主管,年薪6W多。迷茫的不得了,现在工作短时间是不会有进步空间了。

有房贷有孩子。压力倒不是很大,就是觉得没前途

一直觉得自己学历是个短板,很想花2年时间去再去读个文凭。 想同时上班、读书、顾家是不可能的。除非辞职还是拿个EI过半年。

有朋友拉着创业,可是自己都不看好这个前景。

想跳槽,同样的类型的工种目前市场上给的都差不多... ...

33岁就开始危机了唉。”


心酸! 加拿大33岁华人发帖: 拿着6万年薪 供着老婆孩子房子 人生看不到希望


很多华人网友在跟帖中发表了自己的观点:


  • 你让3,4万的怎么活?


  • 挺不错的,6万多 有房子有孩子,幸福美满。


  • 一代移民靠自己的,你已经是人上人了,不要相信那些论坛百万富翁和啃老的一群人,靠自己双手能创造的年薪6万,其实非常好了,珍惜享受现在的生活。有时候强行给自己压力,逼迫自己也不一定是好事。


  • 有车有房有老婆孩子,还有稳定的工资,多幸福啊,比别人赚的多就那么重要?


心酸! 加拿大33岁华人发帖: 拿着6万年薪 供着老婆孩子房子 人生看不到希望


  • 不和国内人交流就成,日子能过得好好的。一旦交流,你挣6万人家拿10万的和你比;你挣10万他们拿20万的和你比。怎么堵心怎么来。


  • 楼主其实已经很不错啦。33岁可以供房供车养小孩,比起很多人33岁还在向父母拿钱。生活本来就不容易,大家都是正常人。不要为了做生意而做生意,这样是不可能赚到钱的。


  • 我也是从3.5W开始的。那时候当然单身也租房。如果不创业 熬到40岁估计也就7到8W。这辈子估计就要平庸了。 创业又没精力又不能吃苦。刚开始估计一周60小时起。孩子可能没法陪了。


  • 6万多就好意思房贷啦?


  • 人生实际就是坚守信念,钱够用就好,俗话讲,生不带来死不带去。


心酸! 加拿大33岁华人发帖: 拿着6万年薪 供着老婆孩子房子 人生看不到希望


  • 加油啊,我也是一代移民,15年底毕业的,现在工作3年了,18年工资有10w了。今年感觉还能更进一步到12-13w。 毕业每一年工资都在涨,2年就觉得学的差不多没啥学的就换雇主。持续学习很重要啊。


回帖如潮后,楼主现身回复,表示自己发帖也就是来寻求一下安慰,并对大家的回帖表示感谢。

其实,小编想说,加拿大的移民一代们真的很不容易,自己来到异国他乡,从头开始打拼,能扎根立足就已经是值得骄傲的了。生活中总会有迷茫失意的时刻,但我们也应该多看看生活中美好幸福的部分,就像网友在回帖中说的,知足常乐,拥有内心的快乐和平静,才是最重要的。


转载请保留


免责声明:本网转载的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本网未独立核实其内容真实性,文章也不代表本网立场。如文章侵犯了你的权利,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。本网提供的内容,包括并不限于财经、房产类信息,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本网内容,包括并不限于健康、保健信息,亦非专业意见、医疗建议,请另行咨询专业意见。本网联系邮箱:contact@cacnews.ca

最新评论

今日推荐

$33万买房! 加拿大这15个城市房价最友好 房贷只占收入19%!

加拿大 昨天 18:06

惊! 加拿大3380个家庭资产过亿 这个省富翁最多 专家喊话开征财富税!

加拿大 昨天 13:29

已死188人! 一分钟两次7级强震 恐酿10万人死亡 华人女童不幸遇难!

国际 昨天 13:29

湖南两女遭“浸猪笼”游街 警称博流量拘涉事人员

中国 昨天 10:44

  • 48小时新闻排行
  • 7天新闻排行

今日焦点

旗下公众号

关注获得及时、准确、全方位的新闻消息

Copyright © 2012-2020 CACnews.c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