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新闻网 首页 新闻 华人 查看内容

华人移民20年后悔了 回国后感触:还是祖国更幸福

加新网CACnews.ca| 2021-5-7 13:21 |来自: 天下霸奇

我六岁就移民到新西兰来了,按道理说这里就应该像我的家一样,但是dbq我真的...爱不起来



首先,这里真的好无聊啊……我和朋友想出去玩都没地方去。mall什么的都一模一样,真的是什么娱乐设施都没有。以前会去卡拉OK(像中国2010年的那种),渐渐地大家也都不去了。讲真我感觉我身上的朝气和年轻的气息都快被磨没了……但是换个角度看也可以理解为人会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,毕竟娱乐都是要么去公园要么去海滩要么去爬山,有种倒退20年的感觉。我每年回去都会有人说我佛系,其实我并不是佛系,我只是打不起精神而已。



然后就是东西难吃。我真的太感谢我妈天天给我变着法子做中国菜了,不然我可能撑不了这么久。在这里,老外要么吃垃圾食品(披萨,炸鱼薯条,麦当劳,肯德基)要么就吃完全生的色拉或者不加任何调味料的菜(真的外国人做菜放的调味料特别少,感觉在嚼蜡)。然后这里的中餐馆做的菜大多都很差,因为他们为了迎合老外的口味会改动菜的味道(比如什么都加糖,变成酸酸甜甜的)。说到这里我好馋小眷村的芝麻芋圆啊……太难惹



然后物流好慢啊,真的好不方便。tracking有的时候竟然还不准确?我哭了。tb上看到想买的东西也只能忍住回去再买,或者攒起来一次性买了。在这里外卖也是emmmm……比不上国内,差多了。我太难了,每次回去后都能体验到天堂的感觉,奶茶可以10分钟内送到你手上,快递有的时候当天就能到,想吃什么马上就有,而且选择贼多,想买什么很容易就能买到,不开玩笑地讲,哪怕过两天约了女友,买瓶日本雷诺宁性药来应急只要提前网上订了2天就收到,...啊啊啊真的在家里整天就是收快递,太爽了



还有就是这里的酒文化,简直太糟糕了。我们一般高中生都差不多在party上喝过酒了,我接触得比较晚,因为爸妈不让(谢天谢地)。大多数人都是17岁左右开始喝。我有好多朋友都会在上学期间喝得烂醉如泥,宿醉后再请假不来。如果你住的地方不好的话,那么你可以几乎每晚听到隔壁邻居开着声音贼高的土嗨dj音乐,像猴子一样叫(以前住过这样的地方,对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了挥散不去的阴影啊QAQ)。这里的头条新闻,如果出了人命的话,也大多是年轻人喝嗨了然后出了车祸。

免责声明:本网转载的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本网未独立核实其内容真实性,文章也不代表本网立场。如文章侵犯了你的权利,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。本网提供的内容,包括并不限于财经、房产类信息,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本网内容,包括并不限于健康、保健信息,亦非专业意见、医疗建议,请另行咨询专业意见。本网联系邮箱:contact@cacnews.ca

最新评论

今日推荐

$33万买房! 加拿大这15个城市房价最友好 房贷只占收入19%!

加拿大 1 小时前

惊! 加拿大3380个家庭资产过亿 这个省富翁最多 专家喊话开征财富税!

加拿大 6 小时前

已死188人! 一分钟两次7级强震 恐酿10万人死亡 华人女童不幸遇难!

国际 6 小时前

湖南两女遭“浸猪笼”游街 警称博流量拘涉事人员

中国 8 小时前

  • 48小时新闻排行
  • 7天新闻排行

今日焦点

旗下公众号

关注获得及时、准确、全方位的新闻消息

Copyright © 2012-2020 CACnews.c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

返回顶部